close


每次轉到中天”大學生了沒”

總是感嘆多於節目原本想傳達的笑果

現代的很多學生彷彿    似乎      好像

不太喜歡用腦         也不太喜歡讀書

更不太會反省自己…………


怪哉      怪哉


我不覺得我有大他們多少歲

但他們怎麼都幼稚    自我到我不敢相信


常聽到他們說

我想買**名牌包           可是我媽不出錢        這樣我怎麼出去玩

我想買**牌汽車       可是我爸不出錢        這樣我怎麼上班

我爸媽怎麼還沒幫我買**遊戲    這樣我怎麼叫朋友來我家



挖哩勒      聽到就火大

你們怎麼不先自己賺錢看看你們會不會買給你爸媽啊

不單單是學生      就連還沒上幼稚園的小孩

也十分會要求大人       要這個    要那個的

有了玩具車還不滿足      還要恐龍玩偶

碗裡有滿滿的一碗飯     卻吵著要吃麥當勞

手裡還拿著小叮噹氣球     看到麵包超人又吵著要

………………………………………………

每每看見這種永遠不滿足的孩子

我都為這孩子和家長感到辛苦

家長要忙著想辦法滿足那像無底洞一般的慾望

當家長驚覺孩子的胃口被自己養的越來越大

大到超過自己的容忍限度時

便開始打       罵     言語羞辱自己的孩子

最常聽到的就是

你怎麼那麼不乖    你怎麼那麼討厭

你再吵我就不要你了…………………………

殊不知孩子的慾望就是被家長一次又一次妥協給養大的

當孩子要求5次都能成功達到目的

當然會繼續要求第6次      第7次


家長不高興自己的孩子這麼不滿足

孩子氣家長剛剛都可以為什麼現在就不行


每一次都是揍小孩或拖小孩離開現場做結尾


如果你沒有辦法在孩子每一次的要求都答應

那就在第一次要求的時候

立即拒絕

應該有聽過期望越高     失望越大吧

當孩子第一次要求就知道是不可能達到目的的

(不管是坐在地上大哭或是尖叫或是絕食……..
這些Abbie都曾經用過..................................)

他就不會抱著”說不定可以……”的想法


當孩子不再有"挑戰看看"的行為

他就會覺得父母給的就是最多的

因為再要也不會有

不用吵 不用鬧

會給的就會是會給你


這樣下來孩子變得快樂    家長也不會因為吵鬧的孩子而失控


我打這篇是為了要時時提醒我自己


雖然我想給Abbie&Ryan

最好的生活          最好的東西

但我要掌握好      想要和必要的分界



小小孩總是喜歡聲光玩具

但大多時候是三分鐘熱度

家裡空的寶特瓶裝一些米或綠豆

就是最原始的玩具   膩了就把米煮掉        保特瓶回收

Abbie非常愛逛7-11

裡面有各式各樣色彩豐富的糖果       餅乾包裝

他很愛東看看西看看  東摸摸西摸摸

但是除非我原本就打算買東西

不然我不會因為Abbie”看似”很喜歡某樣東西而掏錢來買

所以   大多時候我們都是去7-11幫產品”換位子”

(Abbie很愛拿77乳加巧克力去放在嗨揪那裡,每次必拿)


不要以為我就只是小氣捨不得花錢而已


必要的東西像…………………………..


林周罵滿滿的愛     我可是一點也不吝嗇啊

其他的一時之間想不出來啦


總之

當你在抱怨為什麼我老背老木都不出錢幫我……………..  (自己填空)

或抱怨我的孩子怎麼那麼”歡”      那麼難帶


其實就是不滿足啊


做孩子的要多看看父母已經給你的

(尤其是健康的身體     這是無價的)


做父母的要多看看孩子是不是陷入一個永不滿足的漩渦裡

改變自己會比改變孩子快許多

當父母改變了       孩子會感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