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1

氣溫:14~18℃


雨停了


雨停了


雖然天空還是陰陰的

但沒有下雨真的是太好了




因為今天是星期日

所以全歐洲各大百貨公司都沒開

所以我們只好走巴黎市區純觀光行程






 

先來到巴黎聖母院

這整棟整個看起來就是很搞剛

又雕樑又畫棟的


大門口上站了一大堆聖人


 

可惜我一個都不認識




進到裡面

剛剛好正在做彌撒


站著就能感受到大教堂莊重和平靜人心的力量

我不是教徒

但我喜歡這種會讓人安定的氣氛





裡面也放了很多聖人的雕像

玻璃花窗




 

哇哩勒~~

蜜月團的氣場真的很強

進聖母院前雖然沒下雨

但天空還是陰陰的






出來後

竟然看見藍天和太陽

阿娘喂

這是神蹟啊





 

這樣去聖心堂就更開心囉



 

鄉親啊

有看到那感人的陽光和藍天嗎?





 

基本上我不太記得聖心堂特別的是什麼

我只記得這裡因為觀光客非常多

所以有非常多非裔的黑人在這擺攤

基本上我對擺攤的人沒有意見


但是有一些黑人會裝沒事的要和你握手

當你以為他只是想表示友善

就傻傻的伸出你的手

他就會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在你的手上綁上一條林周罵國中才在瘋的幸運繩

然後逼你拿出5~20歐

要是你覺得被騙不想付錢

他就會烙一群黑人出來助陣

你也只好當凱子被削一頓了

花錢事小

奇蒙子度爛應該就是大事了



 

出外旅遊請提高警覺啊




聖心堂旁邊有一個台灣旅遊書上說的”畫家村”

說”村”是有一點點誇張啦

他比較像是很多畫家自己在賣畫的市集



有畫彩色鐵塔的

也有卡通版素描的


也有做作版的


我不知道這裡畫一幅的行情是多少

因為我和小廝剛剛就差點活生生的被黑人朋友給”牽手”了

所以我們就不太敢再去亂問東問西的

免得被扒皮………




 

簡單晃了一圈後

蕭姐要帶我們去凱旋門前


拍一張很觀光客的照片

接著就要去吃午餐囉



今天午餐有送一個前菜

讓我魂牽夢縈啊

就是

奶油燴淡菜

好好食啊~那法式白醬調得恰到好處

不會濃到很膩也不會稀到巴不住淡菜和麵包

回台灣我試做了幾次都調不出這種味道

齁~~小廝歐巴 我們再去巴黎吃一次好不好??

大愛啊

接下來是馬賽海鮮湯

很蝦膏還是蟹膏的一道湯

很濃重的口味

主菜是某種魚拿去煎再加我剛剛很愛的白醬

因為有好吃的白醬

所以我覺得主菜也很好吃

甜點是疑似西洋梨的派

非常不是我的菜

所以原封不動的推給小廝去處理了





小睡片刻後

我們要去路易十四他的老家~凡爾賽宮





 

我對凡爾賽宮的印象只有凡爾賽玫瑰這部卡通

裡面有一個瑪莉皇后和一個不男不女的侍衛長奧斯卡

完全不知道原來路易十四是瑪莉皇后他老公的祖公




 

據說路易十四因為某些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的原因

很不喜歡羅浮宮的裝潢

所以這凡爾賽宮就走和羅浮宮完全不同的裝潢風格

裡面依然有著極大的法式花園


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花園是要收費的

我們在外面拍拍就好啦

花啊草的我看起來好像也都差不多



 

裡面的天花板畫都是自戀狂路易十四的幻想


 

要嘛就是把自己當神

不然就是自己征服全世界


連地上擺的雕像都是他本人



喔 還有自畫像









 

我只能說他的自我感覺真的很良好



屋裡的裝潢很超過

能鍍金的地方幾乎都鍍上了



連外面大門也鍍



難怪會有大革命





看這裡掛的燈




有沒有很超過



實凡爾賽宮裡房間不算大

加上今天是星期日

觀光客夭壽多

幾乎把一間間的臥房都塞滿了

所以照片大部分都很晃(其實是自己手殘再找藉口啦!)



 

這位看起來很衰的男人就是路易十六



 

這位白髮美女就是瑪莉安東尼


生了四個孩子的勇敢女人

雖然和我小時候凡爾賽玫瑰的長相不太一樣

(巴逃~還再凡爾賽玫瑰!)

但依然是個美女

雖然最後人頭落地…….R.I.P.吧




看看凡爾賽宮的外觀吧





 

接下來要回巴黎去坐船遊塞納河囉



河流果然是孕育文化的老木啊


有名的建築幾乎都在塞納河的附近

奧賽美術館


艾菲爾鐵塔


國會中心(猜的)



應該是和拿破崙有關的建築


聖母院








靠!拍到相機沒電了

要是有人會和我們走一樣的行程

請記得在今天要多準備一顆電池或行動電源

不然真的會欲哭無淚

還好我們大家的相機是在快結束時才陣亡的

所以趕快跪求蕭姐讓我們回飯店拿電池或充電器

因為待會兒還要上艾菲爾鐵塔吃晚餐





哇哈哈哈


充了一下的相機又可以工作了


晚上的艾菲爾鐵塔會在整點的時候亮五分鐘這種閃閃的燈


超級漂亮的




接著排隊坐電梯去餐廳吃晚餐囉

現在時間是晚上9點

法國人還真的吃很晚的餐ㄟ

BTW餐廳和觀景台是在不同的樓層

我們拿的票只能坐到餐廳

要在上去觀景台要再爬17層樓高的樓梯

拎娘勒

都來到這了

也只能硬著頭皮爬上去了

爬上來的第一句話就是:我的媽呀!我腳在抖了啦!



但是還好有拖著抖動的腿死命的爬上來



那夜景真的是無價啊



 

鐵塔上的晚餐吃的不錯

前菜是大明蝦沙拉

主菜有牛排和魚排

甜點是類似泡芙的東西和咖啡

這些都不是重點

今天是張小廝31大壽也是張萊恩1歲生日

所以貼心的蕭姐請餐廳多插一支蠟燭在甜點上

全團一起在法國唱中文版的生日快樂歌

哇賽~我想小廝應該有開心吧

希望他今天的好心情能延續到明天

因為

明天就要在拉法葉和春天百貨瘋狂灑錢囉




 

晚餐結束回到飯店後

為了不浪費這飯店的好地點

七晚八晚的我們還散步走到凱旋門那晃一圈




夜晚的巴黎真的很美

和心愛的人一起走在沒有觀光客的巴黎街道上



是很浪漫的事






 

生日快樂啊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