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9

氣溫:8~15℃     下雨天


下雨!!下雨!!下雨!????

怎麼會下雨?

我好像聽到小廝的心破碎的聲音

他期待這天大概有中國歷史那麼悠久了吧

唉~我也只能裝開喜婆婆替他默哀了啊





從飯店這兒要到聖米歇爾山還要將近三個小時的車程

所以蕭姐在中間另外多帶我們去布列塔尼那附近的一座古城

“富傑城堡”外走走順便尿尿

果然是資深領隊啊!

讓客人尿尿這種雜事還能順便觀光

真是”摸蛤兼洗褲”啊





富傑城堡聽說也是一個歷史非常非常悠久的

但是天公不做美

下著雨 氣溫又低

我心裡除了罵髒話之外

好像也沒特別感受到甚麼很厲害的感覺

搜哩啦

回來後看照片是還挺美的啦



終於到聖米歇爾山附近了

蕭姐說聖米歇爾山附近

都已經被”潑辣媽媽”家族企業給壟斷了

潑辣媽媽當年就是在山城內開小吃店的老闆娘

當年太多人湧進山城朝聖

她也因此賺了大錢

把山城內以及附近的商店都買了下來

所以只要想來聖米歇爾山觀光的人

都會在潑辣媽媽的領地裡用餐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中午就吃潑辣媽媽的拿手菜~烘蛋

前菜:烘蛋加疑似是奶泡的東西

烘蛋還不錯但奶泡很噁

我是很恨卡布其諾這種飲料的人

所以奶泡控可能比較懂得欣賞吧



主菜:烤雞加薯條

~普普    還是普普

看吧!   這就是壟斷市場的結果



甜點:草莓奶酪

這比主菜有水準多了

另外這餐有多送一杯聽說是這裡的特產


蘋果酒 不難喝有點像加了蘋果汁的啤酒

杯子比較吸引我倒是真的

吃完飯後就要搭潑辣媽媽的接駁車去山城前了

天還是陰陰的 但是雨似乎變小了


我能感覺到小廝正在祈禱神蹟出現

以前想去聖米歇爾山就必須等待海水退潮的時候

不然它就是座落在海中的一個孤島

18多少年的時候

才有人建立了一條直通島上的道路

但是又因為蓋了這條道路

搞得附近生態大大大受影響

所以現在好像聽說要把這條路拆掉

換上別條替代方案

所以還有很多地方在施工


在雲中的聖米歇爾山

超級像巫婆或巨龍住的地方喔

陰森森的 濕濕的 怪可怕的

山城裡主要就是一個修道院

加上圍著修道院的商店們


修道院裡基本上已經都沒有東西了




就只剩下建築的本體

修道院非非非常的大

就算是修道院裡也還是承襲著潑辣媽媽的風格

“禁止外來的導遊做講解、介紹”

還好這修道院裡唯一剩下的就是搶不走也搬不開的驚異迴廊


我沒有開黃腔喔

這本來就翻的這麼A的

這迴廊是以前修道士在這裡冥想(想啥??)聊天的地方


老話一句:我不懂建築,所以看沒有




當天因為下雨    濕濕陰陰的     建築都吸飽了水

室內採光和通風都不好

只覺得長期生活在這裡應該對皮膚和關節很不好

衣服應該也都曬不乾    更別提曬棉被這事了

修道士們也太辛苦了吧

入口的地方有放著當年這裡發展的模型

在海中的小島漸漸形成今天的規模

除了很多虔誠百姓外

靠的就是不得不來贖罪的犯人

這就是島上用來傳輸物資的傢伙


就叫犯人們做這種滾動齒輪的苦差事




這尊就是大天使米歇爾本人

祂好像打死了某個壞人還是怪物

死後就被封為聖人

其實有點懷疑祂是米歇爾還是蜜雪兒

雕像也看不出性別 (對!沒有裸體)



簡單晃完就去外面看看紀念品吧

紀念品都大同小異啦

看了那麼多天的紀念品店

只能說法國人做紀念品的頭腦真的差日本人很大一截

大概有萬里長城那麼長吧

不過也還好紀念品實在做得太差

讓我省了不少錢

倒是這座山城裡有一間郵局喔

很多人都買了明信片現場寫完就寄出去呢


----------長知識時間-------------

想要在法國寄明信片回台灣時

我目前知道這兩種方法

第一是直接交給飯店櫃台

和他說這要寄到ASIA

不用太認真的和他解釋台灣在哪裡

通常會和你收1歐元

有良心的就和你收0.89歐

第二就是自己想辦法買到0.89歐的郵票

再想辦法找到郵筒

再想辦法投對

醬就會在一星期之內收到蓋著法國郵戳的明信片了

以上

---------------下課------------------




哇~哇~哇~哇賽

我們這團真的遇到神蹟了

就在我們結束參觀要回去時

原本雲霧繚繞的山頭竟然露出臉了

原本陰陰雨雨的該死天氣竟然露出一絲絲的細微陽光

果然”娶某前,生子後”都會很旺的啊

蜜月團的氣場果然不同反響啊

雖然沒有看到像觀世音菩薩般的佛光

但最少我看見了聖米歇爾山的全貌


果真壯觀啊




晚上就要住在海邊的聖馬洛




聖馬洛是一個港口城市

很久以前是一個很多海盜聚集的地方

聽說古時候的法國是有海盜工會的呢



這城內有放著兩尊法國人覺得是英雄的雕像


第一就是海盜工會的理事長舒可夫(Surcouf)

法國人利用海盜這特殊的職業專長

幹掉很多海上的敵人

這理事長手指的方向正是自稱日不落帝國的威廉王子他家

當年他應該就是靠著”搶錢、搶糧、搶娘們”的屎漏根


打遍海上無敵手吧

不管他是不是正正當當做生意

他把英國人打的落花流水就讓法國國王笑呵呵

所以他就是法國人的英雄啦






第二就是發現加拿大的卡地亞(Cartier)

其實我對另一個卡地亞比較熟悉

就是在微風和101也都會出現的那位

這位我還是初次見面呢

這卡地亞當年發現加拿大後就自作主張的宣布

加拿大是法國的領地

國王也笑呵呵

所以他也變成法國人的英雄啦






我今晚的重點和這兩位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

這裡是港口城市

所以……………超級新鮮海鮮大拼盤要出現啦

我是凡夫俗子 死老百姓

誰管他當年幹掉多少軍隊發現多少新大陸

WHO CARE?????

我只在乎今天晚上能幹掉多少生蠔

哇哈哈哈哈哈(仰天)

我的媽呀~~~阿娘唯


夭壽大盤的

但是要先提醒各位觀眾


桌上有附上一包檸檬紙巾是給你擦手的

紙巾上有一根珠針

是給你挑螺肉的

還有吃蟹肉的傢伙

請牢記他們的用法

這樣才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記住”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還有海鮮盤下的那些海草不是拿來吃的

就這樣

開動





娘啊

這海鮮盤只是前菜???

嗑完這盤

大家對主菜的紅酒燴牛肉、烤XX魚



都很想說:寶貝!我知道你很好…….但……現在不是時候!

小廝有鬆開皮帶 吃了一口

說:天啊!也太鹹了吧

我吃了一口烤魚

說:靠夭!也太鹹了吧

只能說:寶貝!現在真的不是時候

甜點是可麗餅加香草冰淇淋


法式可麗餅香香軟軟薄薄甜甜的

和師大夜市的超澎派阿諾可麗餅是不一樣的喔

可別因為在法國吃不到阿諾就生氣喔



晚上睡在OCEANIA SAINT MALO


房間一樣就是簡單


特別的是它的浴室搞得像摩鐵一樣


才剛吃完超級新鮮海鮮大拼盤

害我洗得好害羞喔(/////)

別亂七八糟想些有的沒的

阿拉搜????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