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6

氣溫:14~23℃



今天蕭姐又要自掏腰包請我們坐電車了

(領隊也太難當了吧)

坐了電車就要靠我們自己的雙腳逛這美麗的市區了

蒙佩利爺有三條路線的電車


有小花     小藍   和花不隆冬的巴洛克使代油




我們的環城觀光路線是坐小藍四站




下車後

就看見女人都愛的拉法葉百貨

蕭姐彷彿聽見了眾婦女的心聲

帶著我們往拉法葉的方向往前進(挖嗚~~~)





沒想到 只是帶著我們穿過去

沒有多留ㄧ秒鐘讓我們逛街

穿過拉法葉後

看到了很現代的高樓大廈


 

再繼續往前走年代就越來越久遠










有一棟似乎是很有名的建築師設計的

我一向都不是一個好學生

老師說話我都在放空(怎樣~)





 

就這樣隨意走走看看




大概一個多小時

我們竟然繞回飯店了

真的是太神奇了





 

10點多我們就要去找抱豬的女人~卡卡頌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大王要攻下卡卡頌這個城堡

打很久打不下來 就用圍的(賤招)

結果城內都快斷糧了就剩下一隻豬和一些雜糧

女王就下令把雜糧全部給豬吃

豬吃的都快撐死了

百姓看著豬吃掉自己僅存的食物也快氣死了

結果女王抱著豬在城牆上對著下面圍城很久

久到都開始想家的士兵說:這隻豬賞你們(鼻子看人)




 

大王一看到豬肥的跟豬一樣(廢話)

心裡想說:哇靠!   林北圍城那麼久,你們的豬還比我的士兵肥





 

所以就下令收工領便當後各自回家




就這樣 這個女人靠一隻豬就擊退了這個大王

所以門口就放著卡卡頌女士的石雕






這城堡有兩道城牆 外面有護城溝(不是河!我確定!)

裡面有很多軍事作用的建築  射箭孔     通風報信窗




還有很多商店



不免俗的還有教堂




(到哪都有教堂!我們好像進香團說)






 

另外有名的就是”卡蘇雷特”

用很多豆子加上鴨肉燉煮出的料理




我本人非常不愛這種非常豆的東西

是連剉冰的大紅豆都不吃的人

所以     我就點了烤鴨腿



但是前菜的沙拉真是讓大家眼睛一亮啊

用熱騰騰的鴨胗 鴨心   鴨X拌上生菜

很特別 也很好吃

會讓人有一種想念宜蘭的感覺

甜點是硬得要命的烤布蕾



因為烤布蕾實在太硬到我吃不下去

所以就在外面買了冰淇淋





 

到處晃晃 看看

由於離集合時間還早

就在路邊點了杯咖啡來喝





-------------長知識時間-------------

在法國點一杯hot coffe就會來一小杯濃縮或黑不隆冬的美式

想喝類似拿鐵的咖啡要點 咖啡歐蕾

阿拉搜(韓文:知道了嗎?)



另外

在露天的咖啡坐上喝飲料原則上是不用給小費的

但是

一杯咖啡假設2.4

你不妨就給2.53

也別在那裡等找錢了    出來玩就讓大家都開心一些吧




------------
下課!------------




下午開車前往土魯斯就是一個很會燒紅磚的地方




這裡的建築都是用很厲害的紅磚蓋的

所以又叫玫瑰之城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不在城內

所以蕭姐帶我們走了一圈

他說這裡因為外來的人多了

所以治安也變的比較差了

但還是不影響這城市的美麗



美麗的橋




建築




廣場



公園





今天早早就到飯店HOTEL PALLADIA
check in




因為要去吃米其林大餐囉



 



 

但是 這飯店也太黑暗了吧

牆壁都塗黑的

這是哪國的裝潢風格啊??





晚餐

米其林二星




吃的世界久



東西很多 很多我吃不懂






桌上的盤子也只是裝飾用不是拿來吃的


前菜之一是看起來是甜的吃起來是鹹的偽甜點




之二比星巴克試飲杯還小的蘑菇湯




喝起來是有很搞剛的的感覺


只是真得太少了 很不過癮


之三某種燉飯加打成泥或泡的波菜




嗯~~我吃這道菜的時候唯一的感想就是


我想念Ryan了


只能說這道菜很有嬰兒食品的感覺


之四某種烤魚塗上橄欖醬再加我完全忘記的某種食物



橄欖醬依舊非非非非非常鹹很有中華豆鼓的FU


終於主菜來了


因為我本人不吃牛


所以換了烤豬排



下面似乎是甜菜口味的燉飯加上我吃不出是什麼東西的食物


豬排很老 也沒有味道


下面的燉飯有一股很生很生的菜味


這道菜我幾乎沒吃


但也沒見到主廚出來問我為什麼(電影果然都是騙人的)


小廝的牛排看起來就厲害多了



前面那三條綁在一起的中間是鵝肝旁邊是牛的不知道哪裡


後面就是一般的牛排


甜點之一是某種派上面加類似覆盆子口味的冰淇淋



之二拼盤有馬卡龍 巧克力蛋糕 和不知名的東西



我不愛甜點.............就不詳述了







我想像我這樣的凡夫俗子還是繼續吃路邊的大腸麵線好了

(老闆! 醋和辣椒要多一點!不要加大蒜!)





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