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我家Abbie距離一歲越來越近了(明明就還很遠……..)

這個月來

我和Abbie可說是吃盡了苦頭啊

他不爽 我也不太爽

希望能快點熬過這段”學習”的過程

不然

老木我的耐性快要被磨完了

慈母的”扣瘩”也即將消耗殆盡了

六個月的Abbie豬哥退駕

這個月口水似乎有少了哪麼一咪咪

胸前不再濕濕糊糊的

臉似乎也比較乾爽了一些

我想這應該要歸功給小人粥吧

曾經看過某本不知名的書上說

學會用奶瓶以外的進食方法後

小人就會學著將口水吞進去

所以 小人口水流得滿臉

不是要長牙

是他不會將突然泛濫的口水吞進去(see….我也是有在讀書的好嗎)

總之

現在不會再流得像豬哥一樣了

真是好險啊

不然他的臉皮兒……..會罵髒話的

六個月的Abbie開始試吃凡間的食物了

其實四個月的時候就有試著尊照「百小姐」的方法

讓Abbie吃米精

可是他大小姐很不愛啊

每餵一次    我就不爽一次

所以一直拖到滿六個月

不能在當作不知道的情況下

硬著頭皮   上戰場(好像有點誇張齁..)


還真的是慈母上身了我

竟然上菜市場買了哩哩叩叩一堆的菜和水果

搞了我一個早上

煮好了高級高湯粥

燙好了青菜   雞肉

磨了香蕉和蘋果

(詳細製作過程我還真想開一篇來說明勒   證明我不是買現成的)

全部和在一起就是看似噁心其實營養滿分的小人粥

但Abbie一樣不把我的慈母上身當作一回事

每次碰到他的嘴都是一個臭臉

真的是……………………….幹啊

但是 已經到了不得不吃的地步了(我是說年紀)

說甚麼也要讓他開始學著張嘴吃東西啊

現在Abbie一天吃兩餐小人粥

一餐大概吃100ml左右   在加100mlㄋㄟㄋㄟ

雖然Abbie每次都心不甘情不願的吃小人粥

但還是都有勉為其難的吃下去啦

我的慈母淚都要流下來了

除了小人粥之外    Abbie也常和他老木一起亂吃一些有的沒的

各位也知道我不是啥模範母親

最大的嗜好就是惡整小人

老木我秉持著隨便吃就會隨便大的精神

只要Abbie敢伸手    不要太誇張的東西我就會讓他試試

六個月的Abbie玩具入手再入口

雖說以前就會把他的捧由們直接放入他的口中

這個月來 彷彿

有玩弄他們一下再放進口中品嘗的感覺

而且    這個月來

捧由的軍團越來越大

Abbie什麼都能玩

乳液的罐子

濕紙巾的盒子

布偶

口香糖的袋子

衛生紙

尿布

枕頭

………..………..

隨便什麼東西只要抓得到就能玩

其中特別偏好

盒子類的東西和他個人使用過的尿布

總是能為了這幾樣東西

從床上的一角扭動到另一角

是說我不反對他東西老愛放嘴裡

但…….使用過的尿布………也太髒了吧

是再做環保嗎?

六個月的Abbie地墊入伍服役中

現在的Abbie還不太會坐

而且也越來越會靠扭動來移動他的位置

漸漸的我兩老的雙人床已經不夠他玩了

為了不讓Abbie還沒長大就撞破頭(肯定被休妻的)

終於    下手買了貴鬆鬆的地墊

我這老木整個很”牙給”

地墊百百種硬要買這種彩色的   無毒的   價錢高的

還安慰自己    以後可以教Abbie認顏色啊

反正 這地墊確實也沒讓我失望

顏色挺美的

重點是

這地墊真的沒有塑膠味

質感還真的比家※福賣的好很多

只能說

我看東西的眼光和我挑男人的眼光一樣好啊

看Abbie在上面玩得多樂啊

叫前男友再出錢多買幾個他都願意啊

六個月的Abbie當假新娘催人老淚啊

在美國的時候

一直看到這種隆重又澎湃的小洋裝

當時還真覺得美國人真的很無聊

小小年紀幹嘛穿這種假大人款的禮服

真是騙錢

每看到一次   心裡就譙一次

沒想到

Abbie前男友一看到這種澎湃洋裝

說什麼都要帶幾件回家

在我的強力阻止之下

勉強挑了一件蕾絲比較低調的洋裝

還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生的小孩

自己看都很可愛

怎麼    Abbie穿這種夢幻款時

還挺可愛的

尤其是他前男友

簡直就為他瘋狂     有點病態了

一直在旁邊念

Abbie啊~以後男朋友要好好挑啊

不要找一些不務正業的人

最少要像爸爸一樣喔

如果沒有這種人

沒關係

爸爸照顧你一輩子…………


同樣的話講了快八百 遍了吧

各位是不是病態了

六個月的Abbie學習上桌

Abbie勉強算是會坐了

我們從IKEA弄了個餐椅來給Abbie學習上餐桌

目的就是希望

當我和熊先生正在享用美食的時候

這大小姐可以安安靜靜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而且在他阿嬤面前表現出”優雅”的樣子

不然實在是太丟臉了啦


現在

這小姐對這餐椅還挺有興趣的

坐在上面也不會有太大的反彈

很好   很好

接下來就是學著自己吃東西了

六個月的Abbie是個愛學大人的戲精


啊~~~~~~~~~這都是我的錯

先自乾三杯啦

果然身教是很重要的

我大概三不五時都表現出一種江湖人的氣質

害的Abbie有樣學樣

常擺出一種”喬事情”的樣子

不然就是找人算帳的表情

都是我不好 都是我的錯啦

他阿嬤看到應該會昏倒的


是說這孩子

好的不學勁學些壞的

你老木也常常有溫柔賢淑的一面啊

怎麼不學學勒

六個月的Abbie學喝水

姓張的好像都不太愛喝水

這大小姐也是

但是為了不讓他長大後和他前男友一樣每天喝飲料

花錢買了個學習杯

每天讓他把玩   練習喝水

雖然成果不是那麼理想

Abbie只會咬著哪個鴨嘴

偶爾”不小心”喝到水還給我吐掉

我相信總有一天

Abbie會瞭解我的苦心 學會喝水的

六個月的Abbie會怕癢

這對父女這個月來的新遊戲就是ㄋㄧㄠㄋㄧㄠ滴

每天就膩在一起玩ㄋㄧㄠㄋㄧㄠ滴

Abbie就會笑的嘰嘰叫的

前男友就爽翻天

只是 這小姐笑也笑得低調點

全口無牙還笑的那麼高調

各位有看見重點了吧

是不是該低調一點

腿還打開開的

你老背要開始擔心了

六個月的Abbie是不怕打針的好漢


又有針要打了

還真的不是我要說

Abbie應該要稱一聲Abbie哥

好漢一條啊

從量身長    體重 頭圍

完全沒露出擔心   害怕的眼神

就連到了要打針    褲子脫下來的那一刻

都還在和前男友玩腳ㄚ子


好了   護士拿針來打

連前男友都捨不得看的情況下

Abbie哥盯著那針筒打在自己的大腿上

打完了

連吭都沒吭一聲

反倒是在現場的大人們驚呼聲連連

沒哭就是沒哭

果然    像到老木 痛覺神經少生了幾條出來

好漢一條啊

繼續維持下去ね

接下來一歲時才要再打預防針了

不要到時給我大哭大鬧啊

下C下井    先警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