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完了親密育兒百科V.S.百歲醫師(上)  我和熊先生討論後

熊先生基於「孩子會退回他自己的世界   孩子學著放棄父母」

這可怕的後果  我們”暫時”決定加入「親密派」

是的    各位沒看錯  是”暫時”

因為  當我開始一天揹著Abbie  4~6小時後

我的肩膀痛到像阿婆不說  Abbie也很少連續睡一個小時以上

每次當我把Abbie輕輕放下來後  他就會驚醒

立刻開始尖叫大哭   哭得聲嘶力竭的

我只好又趕快把他揹起來  趕快餵奶  趕快想辦法安撫他

就這樣日復一日的過了兩個星期

我開始驚覺Abbie一整天下來

總睡眠時數竟然小於12小時

喝的奶也不多  大多都含著我的ㄋㄟㄋㄟ睡著

ㄋㄟㄋㄟ掉了他就驚醒   接著大哭

所以  我立刻決定我要試試「百歲派」的方法

因為就算Abbie真的不適應  沒辦法接受

大不了我就24小時把他掛在我身上就好了嘛

我一定要試試這種讓父母都輕鬆的方法

如果成功了   就算我賺到

如果失敗了   那最少我試過了

可是   熊先生卻非常的擔心

「孩子會退回他自己的世界   孩子學著放棄父母」這件事

好險  我有實證醫學的精神

我把親密育兒百科裡  作者的親身經歷小故事翻給熊先生看

書上說  有父母按照時間表餵食.........(就是類似百歲派的方法啦)

孩子停止成長……巴拉巴拉

但只要再用回親密育兒法後   孩子又開始長的很好了

意思就是說

如果Abbie真的不爽這種方法 

放棄父母….還是怎樣

那我只要重新用他爽的方法就好啦


Abbie兩個半月起  我們加入「百歲派」的行列  一直到現在

我的做法是這樣的

早上八點開始第一餐   (因為我沒辦法在早上六點起床  八點是極限了)

之後每四個小時一餐  8-12-4-8-12

吃完後  陪他玩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如果我們要出門就帶著他一起出門

但會盡量在醒來後兩小時內  在讓他回床上睡覺

該睡覺的時間  就不再抱他或和他玩

一直到下次要在吃飯的時間

再去把他叫醒    每天都是這樣重覆 

一個星期後    我找了個星期六晚上熊先生隔天不用上班

我試著省略晚上12點那餐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bbie小姐半夜也沒起來   

就這樣    我成功了

現在他每天都睡得飽飽

隨便一餐都200ml以上

晚上一覺到天亮 

Abbie爽我也爽  熊先生不用再看我的臉色他也爽


位   當媽媽的不就只求這樣嗎?!

其實一開始  Abbie非常的不爽我們把他一個人放在床上自己睡

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   不停哭

哭到熊先生一直說   算了啦

Abbie這樣很可憐ㄝ  

但熊先生已經答應我要給我兩個星期的時間

所以他也只能趴在門口  心疼的他的前女友

好險  Abbie算是識時務的女孩啊

哭個兩天就知道  他老木是個冷血無情的女人

一直哭也只是給他老北心疼而已

所以  第三天開始就ㄏㄞ個兩聲  乖乖睡覺了


我只能說    我算幸運的 

我沒有花太多的時間  在Abbie身上做實驗

因為不管是「親密派」或「百歲派」

最終都是希望孩子好好睡覺   好好長大

每個孩子喜歡的方法不會都一樣

所以沒經驗的我  只好不停的去嘗試

現在   我整個心情爽快

Abbie和我找到了我們相處的模式

不然哪來的美國時間打網誌啊~


P.S.  雖然很多好心的婆婆媽媽一直提供你各式各樣的經驗及方法

但我覺得聽每個人東說一些   西講一點

還不如自己買書來看仔細

『親密育兒百科』及『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我都買來仔細的拜讀過了

真的     口說的絕對不會比厚厚一本書來的詳細

所以   書那麼貴不是沒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